bet体育365官网正规,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抓改革,促创新,谋发展 ——学校召开行政服务管理中心工作沟通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4-03-08来源:行政服务管理中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积极推进“五大中心”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35日下午,学校在崇明校区商管楼310会议厅召开行政服务管理中心工作沟通协调会。董事长鲍贤嗣,监事长陆朴鸣,学校党政领导,各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院长、书记、院办主任参加,校长郑方贤主持会议。

会上,综合运行保障中心副主任顾文辉对上一次综保工作协调会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作情况反馈,以形成沟通协调会的闭环机制。

随后,行政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郑虹以“我们是什么”“我们干什么”“我们想怎么做”三个问题贯穿始终,详细地介绍了中心的定位功能、内部机构的职能职责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各中心、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的代表们聚焦核心议题,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就办公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大家还在建设信息数据库的必要性,加强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此外,大家为学校二十周年校庆活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致力于以校庆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激发师生爱校情怀和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

校领导们在会上指出行政服务管理中心发挥着学校的中心枢纽功能,明确“大中心中的中心”定位,要在厘清工作职责的同时激活个人内驱力,在提倡服务的同时重视管理。要积极发挥民办大学体制机制的优势,推进统筹、协调、整合、督办等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制度的有效实施。要积极解决现阶段行政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最后,董事长鲍贤嗣作总结性讲话,他从战略管理与组织行为的理论高度阐述顶层设计,用生动具体的工作案例分析客观问题。他向学校管理干部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明确发展底层逻辑。学校正处于从发展向进化的关键阶段,全体管理干部务必统一思想、革新工作理念,遵守组织规则,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以主人翁姿态奋力投身于学校的转型改革。

二是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学校办学紧贴社会需求,管理干部要把握时代脉搏,激发创新思维,以创新促进教学、科研、招生、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团队建设赋能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三是提升团队协同和执行能力。管理干部要将对环境变革的觉察感知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整合重构资源的能力应用于学校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并围绕学校核心战略进行系统性思考和实践,最大化组织管理的效用,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

四是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坚持文化引领、环境育人,构建贤达特色的校园文化育人体系,同时营造二十周年校庆的浓厚氛围。

行政服务管理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实际、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努力建设成为专业化、高效化、规范化的中心枢纽,以高品质服务、高水平管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 | 行政服务管理中心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