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体育365官网正规,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2024年寒假我校与日本代代木动画学院研学项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20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为促进中日教育交流和开展友好国际合作,同时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国际交往沟通能力,培养全球化人才,我校与日本代代木动画学院联合组织2024年寒假研学项目。让学生参与日本前沿新媒体动画工具学习的同时,沉浸式体验日本当地人文风俗,感知不同文化背景交融的魅力。

129日,研学项目第一期短期课程在日本代代木动画学院大阪校区顺利进行。本次研学课程学习为期三天,来自上外贤达学院包括艺术与传媒学院、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在内的22名学生赴日参加了研学项目课程学习。

此次漫画研学不仅是双方开拓性的教育合作活动,更是学校教育发展上的里程碑活动。学生在研学活动中以教育为桥梁,以漫画为纽带,开展学术交流、文化体验和语言学习,既提升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全球意识,又提高了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在代代木多位资深讲师的专业指导和贤达带队教师的全面协助下,此次研学针对学生个性、学习偏好、从业志向等定制了个性化课程,使学生能够在短时间内打开思维创作意识,提高专业技能。研学首日,中日师生互相交流动漫文化,参观了日本代代木动画学院大阪分校教学空间,深入了解了日本漫画、声优创作等的文化背景和产业现状,并通过教师分享学习了诸多漫画制作技巧和经验。此外,该校还特别为贤达学子增设了观摩学习动画制作基本流程——分镜、视频、设定、拍摄、音响的课程等。

课堂上,学生们重点学习了角色创作基础知识、Q版角色绘制与拟人角色绘制等内容,了解到角色不同位置的作画技巧和处理方式,并运用Clip Studio Paint软件进行角色创作与上色练习。精彩纷呈的研学课程、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让学生们收获颇丰。在动画配音的参观和特别体验课上,新鲜的课程设置,趣味的配音体验,激发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学生们纷纷参与到了动画配音的全过程。三天的学习和训练,学生们不仅在动漫专业制作和绘画技巧上有了明显的进步,更对未来专业学习有了努力的方向。 

 


研学课程结束,由代代木动画学院大阪分校校长为所有参与项目学生颁发了研修证书。 

 

我校董事长鲍贤嗣先生亲临教学现场,并鼓励学生们以此次研学为契机,培养专业国际化意识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鲍贤嗣董事长表示,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日本漫画文化背景和制作技巧,拓宽了国际视野,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拓展自己的社交圈。此次研学活动对我校和日本代代木动画学院来说,是跨文化交流的初始,期待下一次深入合作,以和谐共鸣,奏教育最美乐章。

日本代代木动画学院(简称YOANI)成立于1978年,是日本最具历史的殿堂级动画专门学校。建校以来,在声优、动画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诸多业界第一的成就,培养了众多国际杰出的专业人才。

目前,日本代代木动画学院开设了声优表演科、2.5次元演剧科、Youtuber科、动画科、动画导演・演出科、插画科、漫画科共7个专业学科,其中动画科、动画导演・演出科、插画科、漫画科可以招收外国留学生。可以根据学生所需,针对学生的喜好、学习偏好、从业志向等定制个性化的课程,使学生能够在短时间内提高专业技能。期待更多热爱漫画、日本文化交流与传播的同学加入学习的行列。

供稿 | 国际交流合作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